今天的事做完了么-梨子

退圈

【漠尚】《魂兮归来》番外—《不许笑!》

♂原著续写向,日常小甜饼
♂正文指路:《魂兮归来》,番外发生在正文的一百多年前
♂原著里菊苣是17岁时遇到少年时期的漠北……所以私设菊苣比漠北大两岁
♂失踪人口悄咪咪冒个泡,拔腿就跑

    尚清华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,恰巧见漠北君撑着额角小憩着,俊朗的侧脸逆着窗外的薄光,低垂着的睫毛微微颤动着。
    纵然朝夕相处数十年,尚清华仍能被眼前这个男人轻而易举地敛去魂魄。
    尚清华轻手轻脚地走到漠北君身后,却不知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脸色变了一变,咬牙切齿地扒在漠北君的背上。
    漠北君被他这故意地一压,却并无什么不适,只反手将尚清华捞进怀里,埋头深陷在颈窝间,轻嗅着怀中人熟稔的气息。
    不出片刻,漠北君却微微蹙起了眉。
    即使只是一点肌肉的绷紧,漠北君也能准确察觉出尚清华情绪的不对劲。
    比如现在。

    果然,尚清华缓缓地抬起头,脸上没了往日吊儿郎当的跳脱模样,只剩眼中漾开层层复杂难言的情绪。
   “怎么了?”漠北君的搂着对方的双臂有些发紧,语气间已带上了几分杀意。
   “大王,我……”尚清华板着脸,语气冷漠淡然,深得某魔的真传,“我以后得少笑点。”
   “……为何?”
   “大王,我记得我也就比你大两岁吧……但现在,你看,你的脸还是几十年前咱们成亲时的样子,”尚清华眼里泛起些许浮夸的委屈,伸手指了指自己眼角一道极为浅淡的细痕,“而我……都快长皱纹了。”

    修真之人的寿命,虽比凡人长些,却也不过是减缓了苍老的速度,而魔族一向长命,风华正茂的模样自然是更长。
   “所以……与笑有何干系?”漠北君低下头,轻轻啄着尚清华方才指过的地方。
   “你和冰哥都是魔族,我就不比了……可是你看,沈清秋还是我师兄呢,怎么他这几十年也一点都没变?肯定是因为他成天脸上冷冷清清的,而我每天都滋儿哇啦嘻嘻哈哈的,所以才会长皱纹!”
    尚清华越说越气愤,猛地一拍漠北君的大腿,“所以!我也要少笑!”
   “……”漠北君抚着他后背的手顿了顿。该怎
么尚清华知道,这不是笑不笑的问题,而是修为差别太大的问题……

   “但是……我喜欢,”漠北君像抱小孩一样,让尚清华坐在自己腿上,“我想看你笑。”
   “然后我长得越来越老,越来越丑,好衬托得大王你越来越帅?”尚清华难得有骨气一次,伸手捏了捏漠北君的脸,“你搁这儿坑爹呢?”
    漠北君任由对方捣鼓自己的脸,等他玩儿累了,才凑过去轻轻咬了一口尚清华的腮帮子,“对,陪你越来越老……还要给你做吃的,喂得你越来越胖。”
   “你!——”尚清华似真似假地瞪了漠北君一眼,耳朵微微发红,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   “等你真的老了……我就牵着你,一步一步地慢慢走……到时候,换我每天给你梳头。”
    漠北君挑起尚清华的下巴,细细看着这张熟悉得铭入骨血的脸庞。
   “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十七岁……后来,你所有的变化,我都是亲眼见着的……我已经错过了你小时候的样子,所以你这辈子剩下的所有模样,都必须属于我。”
   “不要怕变老……不管你什么样子,我都喜欢。”
   “所以……想笑的时候就笑吧,我喜欢看你笑。我想让你一直开心下去,永无困苦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漠北君看到,尚清华一向漆黑莹润的眸子,渐渐染上一层水雾,眼尾的细痕被红晕掩住,脸上故作的冷淡也被一点点收起。
    随后,尚清华的脸上,露出了一个自己最最熟悉的笑容。神采奕奕,没心没肺,衬得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。
    “好啊,大王,我这辈子所有的笑,都给你!”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52)

热度(4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