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事做完了么-梨子

退圈

【漠尚||冰秋】《魂兮归来》

♂原著续写向,温馨小甜饼
♂主漠尚,副冰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尚清华嘴里叼着片鲜红似血的细长花瓣,吊儿郎当地坐在河畔抖腿。
     “大王怎么还不来呢……”话音未落,赶紧掌了下自己的嘴,“呸,别来最好。”心想,反正时间还长,自己慢慢等着呗。
     “梆!”一个木碗猝不及防地砸向尚清华的头。“还不去干活!成天坐在这儿发愣,这一片彼岸花都被你咕噜秃了哟……”
      平日里慈祥的孟婆,看着他成天游手好闲的模样,忍不住絮絮叨叨地念了起来。尚清华掏掏耳朵,扯着嗓子懒洋洋地回应:“我搁这儿等人呢,别嫌弃我嘛。”
      说罢,揉揉有点酸的双腿,一脸无聊又有点寂寞地望着地府门口。依然没有那个自己想见的人。不过也好,大王活得好好的就行,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,自己坐这儿也不差一两年了,等待想等的人也并不是什么难熬的事。

       尚清华是自然死亡的。
       作为安定峰的峰主,尚清华的灵力比起其他十一峰峰主,实在微不足道。以至于在某对师徒还能天天跋山涉水共赏人间的时候,尚清华便已是容貌未衰,生命力却已渐弱了。
      漠北君每天都为他消耗大量灵力,却效果甚微。从起初的咳嗽多病,到后来的体力不支,再到最后每日昏昏沉沉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了过去,醒来时总是被漠北君牢牢地圈在怀里。
      他想抬头看看漠北君的表情,却只看得到漠北君坚毅的下巴线条,和颊侧一丝若隐若现的水光。尚清华希望,这一定不要是眼泪。自己一点都不想看漠北君难过。
       沈清秋某天难得主动地来看望他,拉拉杂杂地扯了半天闲话,犹豫片刻,还是问他,“若实在撑不住了,你要回去么?”
       尚清华想了想,很坦率地笑了:“回去干嘛。回去了他也跟不过来,我一个人有什么意思?”顿了顿,又说:“我就留在忘川,等他好好的过完这一生,然后再一起去下一世。”
      院子里,洛冰河似乎问了漠北君什么,漠北君像是故意想让尚清华听到似的,语气并未刻意压制:“若真有那一天……即便是为他,我也会活得好好的。”
      因为有一天晚上,他凑在耳边告诉自己,他想让自己好好活着,他不想让自己因为他而自损。这,也是他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了。

     尚清华死了,很安详。
     死在漠北君的怀里。容颜只比初见时成熟了几分,体温却流逝得极为陌生。
     漠北君孤零零地走出冰堡,孑然一身,他像往常一样眺望着无垠的皑皑白雪,只是身边没有了那个叽叽喳喳的人,这天地便显得太空旷了,空旷得让他平日里挺拔的身影摇摇欲坠。
     仿佛再多一点点压力,整个人就要倒下了。
     漠北君第一次觉得,他素来习惯了的严寒的北疆,寒风如刀,锥心刺骨。

     尚清华溜达了一会儿,又唉声叹气地坐回了忘川河畔,看着黑白无常站在那边秀恩爱,莫名心里酸酸的,忍不住又拔下一片花瓣。孟婆见怪不怪,也懒得说他了。
      突然,头顶被一片阴影覆盖,尚清华没回头,然而,影子头顶的发丝,耳廓,身形,就算不用回头,他都能清清楚楚地认出这是谁的影子。
     “大王……你来了。”尚清华勾了勾唇角,眼中却沁出了一点泪光,粼粼如同朝夕相对的忘川河水。
     “嗯。” 似乎有千言万语萦绕心头,最后只是淡淡地告诉他: “我活得很好。”
      日夜重复着和你的记忆,活在回忆里,完成对你的承诺。这样想想,也算是活得称心如愿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不过,虽是仍阔步天下,却难免偶尔郁结于心。不过短短二十年,还是随着你的前尘而来。然而,无怨无悔。

       “有时候我也有点后悔,很想立刻见到你。”尚清华转过头,自然地靠在了熟悉的胸膛上。“但是我不舍得让你为了我……为了我而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你本该是我笔下最最意气风发的王者,肆意潇洒,昂首天下,我怎么忍心让你为了我,而轻率地离开本属于你的天地呢?

       漠北君越搂越紧,“没事。你说的,我都愿意做到。”
       良久,尚清华牵起漠北君的手,哽咽道:“大王,我们一起走吧……”  漠北君在他的唇角烙下一个浅浅的吻,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步步踏上奈何桥,两手紧握的触感恍若隔世,却又熟悉得似乎朝朝暮暮不曾离开过。
        下一世,仍与你并肩而立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沈清秋与洛冰河仍过着游历隐居的生活。某天,两人在一个山水悠然的小镇上缓步而行,街道旁,蓦然出现两个小团子。
      一个小孩子一脸淡然地往前走,另一个似乎很想与他一起玩,一脸讨好的笑容,叽叽喳喳地跟在身后。没注意到脚下,笑着的小孩子差点被石头绊倒,一脸可怜相,像是一只楚楚可怜的小仓鼠。前面的小孩,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,眼中却有了一丝焦灼,折返回去,牵着他的手慢慢往前走。
       两个小孩的脸,太熟悉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 洛冰河转头看向沈清秋的侧脸,想说点什么,却被沈清秋鬓边的一缕银白刺痛了心。沈清秋看着那两个小孩,出了会儿神,一转脸,正对上洛冰河眼中还没收住的难过。
      沈清秋笑了笑,用折扇敲了敲洛冰河的头:“想什么呢,我还活得好好的……”想了想,脸色又认真了几分:“就算真的有那么一天……为师也会等你,一起。”
       洛冰河定定地看着他,良久,伸手抱住沈清秋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走远了的小尚清华一回头,见这两个大人没羞没躁地搂在一起,做了个鬼脸,恶向胆边生,一下子扑向了前面的小漠北君。
        小漠北君愣了愣,却没反抗,任由他挂在身上,眉梢扬了扬,却有几分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 前世今生来世,都与你同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

评论(28)

热度(82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