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事做完了么-梨子

退圈

【漠尚||冰秋】《七夕贺文》

♂原著向,萌萌哒小甜饼
♂有部分“打电话”梗
♂失踪人口突然冒泡系列(ಡωಡ)

【漠尚part】

    歪,大王吗?是我,我是尚清华呀,我有事跟你讲,你先别挂电话嘛,听我把话讲完,很短哒。
    大王,我现在在外面流浪呀,钱全在北疆和安定峰,又不敢回去取。大王呐,能不能看在我追随你那么久的份上,不要来安定峰抓我,让我回闲人居取个钱呀?
    大王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毕竟是我说要离开哒。我可以自己想办法赚到钱哟,我很厉害哒。
    那我继续躲起来了哦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! 说不定再考虑一会儿,我就能下定决心回去啦。
    但不知道为什么,大王我一想到你呀,就不那么想走啦。明明你每天都要揍我三顿,还成天对我甩脸色,可我还是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!
    一想到你以后要一个魔孤零零的,我就莫名奇妙地难过呢。你说,这是为什么呀?我走了的话,大王你会不会也有一点点地难过呢?
    啊呀,我怎么哭出来了,好奇怪。
    呐,那我先挂啦!大王,有缘再见的话,我,我想再捏一下你的脸哒!
    嘟嘟嘟——

    等我能想通的时候,你就找不到我了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我遇到过这样一个人。
    他的废话很多,但并不会让我厌烦。
    他爱笑,笑时的模样会让我莫名心中一动。
    他比我矮,我能轻易地敲到他的脑门。
    他讨巧又真诚,既能满口胡言乱语地说奉承话,也能在我坠崖时毫无顾忌舍身相救。
    ……他和别人走得太近时,我会不由得气闷。

    他也很潇洒。
    潇洒到能一脸无谓地告诉我,他要离开了。
他走的时候,带着为我而受的一身的伤,笑得一脸神采飞扬,正如他每次让我移不开眼的神情。
    我不知道我那时的表情,是愤怒,是冷漠,亦或是……有些许的慌乱。
    毕竟他没有驻步回头,我也没有开口让他留下。

    我立足北疆之颠,七成的功力在我脉络内涌动流转,周围的一切却沉寂如十多年前,年少时的我孤身游走于世时的感觉。
    ——无牵无挂,又无依无靠。
    我隐约怀念一个人,一个已成为过往的人。
    终于,当那张眉飞色舞的脸第一百次浮现于心中时,我不得不承认,尚清华对我而言,很重要。

    我翻遍了整个北疆,无数次闯入安定峰,却怎么也找不到他。
    我开始害怕,他是不是真的走了,彻彻底底地离开了,再也找不到了。
    我更害怕,他依然留在这个世界上,却在我找不到的地方受了伤,被其他人或魔欺负,而我却不能帮他。

    直到很久以后,我不知疲倦地掠过一座山丘,耳边炸开一声熟稔的“大王”,带着让我心疼的惊恐与求救。
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,有了“心疼”这样的情绪。

    尚清华,我来了。
    我来救你了。
    然后把你留在身边,再也不会再让你逃走。
    你说过的,一生一世都要追随我。
    不过这还不够。
    我要你生生世世,都与我纠缠不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冰秋part】

    歪,师尊吗?是我,我是冰河。我有事情跟你讲,你先别挂电话噢,听我把话说完,很短哒。
    师尊啊,魔族这边的事情我已经处理好啦,你在清静峰还有多久回家啊。我没有催你哟,但是师尊……我还是好想见你呀。
    我一个人在家过得很好,你不要担心我噢。师尊,没有我给你做早点和备置衣物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哟!
    所以……师尊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你去办事都去了三天啦。师尊,你……不会是不想回来见我吧?
    什么?你说我哭了?没有噢,我只是鼻子有一点痒而已啦。
    师尊,我会乖乖的,一直都乖乖的。你不会不要我的吧?你不要讨厌我,好不好?师尊,      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愿意一直陪着我,只要我能不和你分开呀。
    师尊呀,这个世界上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但绝对不能没有你哟!
    那个,师尊你是不是在忙?那我……不打扰你啦!师尊,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早一点点回来呀?
    我会在家里乖乖等你哒!
    ——嘟嘟嘟

    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师尊啦,我真的好幸福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喂,冰河么?是我。
    你别哭呀,为师明天就回来,好不好?
    ……没有,我怎么会嫌弃你呢,听到你的声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
   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,不能因为我不在就不高兴,然后就不好好吃饭,听见了没有?
    好好好,为师知道,冰河最乖了。
    我也想你呀,若不是这次你有事,我一定带你一起回来。
    好好好,下次一定带你一起。
    你晚上也要好好睡觉,不能因为孤单就放任梦靥伤害自己,为师会心疼。
    乖,别哭了,不委屈哈。
    嗯嗯,你在家里乖乖的,为师回来自然会高兴。
    好啦,乖,挂了哈。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……唉,为师答应你,回来陪你探讨《春山恨》第十七式,行了吧?

评论(47)

热度(5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